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用爱温暖千百个贫困家庭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17: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师大“爱心家教”志愿服务组织成立于2003年,是由一批富有爱心且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志愿者组成,他们为石家庄市贫困家庭和农民工家庭的孩子提供免费家教服务,在展现当代大学生回报社会、奉献爱心的同时,提高自身素质,锻炼从教能力。

  十年来,“爱心家教”志愿者们情系农民工子女、深入社区、企业为那些贫困家庭的孩子辅导功课。在教学内容上除了进行传统的一对一的教学之外,还带领他们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游戏、文体活动等,使受助家庭孩子身心得到全面的发展。为了让受助孩子认识到知识的力量,“爱心家教”志愿者们带领他们参观师大校园,感受百年师大的深厚文化底蕴。十年来,一届届的志愿者加入到“爱心家教”这个队伍中来,他们没有一分钱报酬,工作过程中遇到过各种各样的困难,这些都没能阻止志愿者对这份事业的坚守。十年来,报名的大学生已超过万人,有1400余名师大学子成为“爱心家教”的志愿者,累计受助家庭已达1200余户。十载的坚守,“爱心家教”已成为师大学子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的温暖组织,成为师大人爱心接力、薪火相传的精神符号。

  十年来,“爱心家教”志愿服务组织得到了省市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2013年5月被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授予“善行河北—2012年感动校园人物”。

关键词:家庭,志愿,爱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解娜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