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13名孩子受助河北省总工会先心病“爱心”项目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7 10: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张家口市困难职工朱建军赶到省总工会,将一面锦旗送给职工的“娘家人”,受益于省总工会困难职工子女先心病“爱心”项目,朱建军没掏一分钱手术费,就把女儿的先心病治好了。

  朱建军是张家口市机械工业学校职工,2010年5月,1岁的女儿宏宏呼吸困难、皮肤青紫,医院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这对于原本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3年来,由于无力支付高额的医药费,宏宏的病一直没有治疗。

  2013年年初,朱建军得知省总工会在开展困难职工子女先心病“爱心”项目,向省总提出申请。省总工会核实情况后,立即联系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为宏宏施行手术。手术费用近5万元,新农合报销外的医疗费用,省总工会和医院给予了全额救助,其中省总工会提供救助1.6万元,医院直接减免6910元。“孩子得了这么大的病,手术费我们没拿一分钱就治好了,真是赶上好时候了!”朱建军激动地说。

  据了解,为使全省身患先心病的困难职工子女得到及时救助、重获新生,河北省总工会在2011年6月份推出了“困难职工子女先心病‘爱心’项目”。困难职工患有先心病的子女在合作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手术治疗发生的诊疗费用,经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报销后,由医大一院给予30%补贴,剩余部分由省总工会全额补贴。自2010年6月份活动开展以来,截至2013年6月份首期活动结束,共有11名患有先心病的困难职工子女施行了手术,省总工会共救助了208716元,医大一院共为困难职工减免了89130元。

  2013年6月份省总工会启动了第二期“困难职工子女先心病‘爱心’项目”。为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及时救助,第二期活动救助方式改为定额救助。患有先心病的困难职工子女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住院手术后一周内,省总工会发放15000元救助金,出院时由医院直接减免5000元医疗费。目前,已有两名困难职工子女参加了第二期活动并得到了救助。

  省总工会保障部部长刘明伟表示,“我们开展这个救助项目,希望能够真正帮助患有先心病的困难职工子女早日康复。困难职工早日脱困、孩子们重获新生,是我们工会干部的心声。”(记者刘岚  通讯员张笑菊)

关键词:困难职工,先心病,孩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