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河北:即日征集爱心人士与先心病儿童“手拉手”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6 16: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25日讯(刘延丽 王保中)从河北医大一院获悉,目前该院已成功救治9000名先心病儿童,针对先心病患儿多来自农村,住院期间沟通困难多、心理压力大的特点,即日起面向社会征集爱心人士开展与先心病儿童“手拉手”活动,以便患儿更顺利更快乐地治疗和康复,同时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增添对生活的信心。

  据了解,该院社会工作部面向社会征集各方面的爱心人士,与先心病儿童(或家长)结对子开展“手拉手”、一帮一活动,爱心人士可以利用工作之余的闲暇时间,为患儿和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各种治疗之外的帮助与抚慰,可陪护患儿、可交流安慰、可协助办手续、可在医院和患者之间沟通代言、可送其出院等等,但一般不需要经济和物质帮助(因这些困难患者大都已经申请医院和慈善组织的救助)。

  报名电话:0311—85917120、85917367;邮箱:hbydyysgb@163.com;也可以直接到河北医大一院社会工作部申请,入选者将由该院社工部建立爱心档案,还将有机会成为设立在该院的全国首家“中国社工协会医务社工实践基地”的一员。

关键词:爱心,先心病,儿童,手拉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