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截至12月25日 河北清理“吃空饷”人员2.76万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7 10: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6日,记者从河北省财政厅获悉,截至12月25日,全省共清理出“吃空饷”人员2.76万人,涉及吃空饷资金1.3亿多元,已退回财政2954万元。

  据省财政厅党组成员、省财政监督检查局局长姚绍学介绍,2013年我省开展了“吃空饷”专项治理工作,省财政厅作为全省“吃空饷”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吃空饷”专项治理。“通过广泛发动群众、强化核查监督、完善工作机制、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比对等措施,确保治理工作扎实有效、不走过场。”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河北省“吃空饷”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八种“吃空饷”类型,即:长期在编不在岗未按规定核销减工资、应办未办退休手续仍按在岗领取工资、双份领取退休金和养老金、已故或失踪仍正常领取离退休费、受党政纪处分和羁押、判刑未按规定核销减工资、已不具备领取遗属补助条件仍正常领取、虚报多领和其他多领工资补助的人员等。

  姚绍学表示,为了防止“吃空饷”现象反弹,目前各级已着手建设长效机制,包括制定出台各项管理制度,内容包括请销假制度、离退休人员及遗属管理、人员借调管理、工资管理、编制管理、“吃空饷”处理等方面;完善了工作机制,各地建立了财政供养人员信息报告备案制度、部门联查联审制度,人员及工资变动信息共享制度;强化了科技管理手段,一些县引进指纹照片信息认证系统,建立了财政供给人员基础数据库,做到信息到人、人到档案、档案到数据库记录的完整数据链。(记者张清华) 

关键词:吃空饷,清理,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