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正定

北京女孩来石家庄献爱心 看望贫困家庭[组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15: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姐妹俩将带来的学习用品、零食发放给孩子们。李雪来 摄

姐妹俩给山区孩子换衣服。李雪来 摄

  长城网10月9日讯(邸春莲 李雪来)7日早晨7点,北京女孩李婷(化名)和妹妹去机场送走亲友,调转车头,上了京港澳高速公路。这天,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北京路段车堵难通,一直等了两个多小时,堵车现象慢慢缓解,两姐妹驱车直赴河北省会石家庄而来。

  中午13时许,姐妹俩到达正定县城,找到402爱心社团办公室,约了一位志愿者,又奔赴灵寿县山区万寺院村。这是来自北京平谷区的姐妹俩,李婷去年曾来过这里跟随志愿者赴山区送捐衣,山区里困难家庭的生活状况,让李婷一直念念不忘,今年国庆假期,帮亲戚操办婚事之余,李婷致电402爱心社团,说要再来石家庄一次。李婷结婚的第二天,姐妹俩便匆匆搜集了一些衣物,便踏上了这次爱心之旅。

  志愿者向姐妹俩介绍山区的概况:万寺院村毗邻秋山景区,有一部分男劳力上山开矿,染上了矽肺,此病经久难愈,最终窒息而亡。因此,村子里多孤儿寡母,家庭生活困苦不堪。在当地爱心人士的陪同下,姐妹俩先去万寺院北沟——上唐村看望了两户贫困人家,将携带的衣物和学习用品发放给了几个孩子。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爱心,山区,北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