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邢台五一小长假短途游火爆 热门线路车票紧张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3 14: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2日讯(记者 王培炎)5月2日,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记者从邢台火车站及邢台中心汽车站了解到,节日期间,邢台周边短途游升温迅速,尤其是往石家庄、保定、北京方向的部分车次,目前已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邢台火车站加开6列临客保出行

  与车辆扎堆堵在高速不同的是,选择火车出行可以避免车流的拥挤。但相同的是,在售票大厅等候买票的人流一样拥挤不堪。由于五一假期只有3天,所以铁路客流将主要集中在京津地区及省内中短途城市。据记者了解,为满足外出旅游的需求,邢台火车站加开了6列临客,确保公众在节假日里能顺畅出行。在邢台东站,为了确保出行旅客安全,车站还临时增加了邢台市开发区的特警和市武警支队的官兵在候车大厅内巡逻。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部分热门线路火车票紧俏,旅客最好提前做好出行计划,通过网上或电话购票将返程车票一起订好,以免回程受阻。

  邢台中心汽车站“滚动发班”运旅客

  5月2日上午,当记者来到邢台市中心汽车站时,候车厅里已有大量旅客在等候发车。“爱心岛服务班”的董晓丽告诉记者,为应对假期出游增多、学生回家时间集中的特点,市中心汽车站针对客源较为集中的线路采用滚动发班的方式疏运旅客,对通往柏乡、广宗、宁晋等地线路增开班次,车票总体宽松。而石家庄、保定、北京方向的短途车次,因车次固定,车票相对紧张。

  目前,邢台市区通往各县的车次,以及前往石家庄、邯郸的车次均是当天售票。人数较为集中的线路,20至40分钟就有一趟车,旅客即来即能购到车票。同时,其他省外长途客票预售期为10日,这意味着,出行市民可以到车站任意窗口,购买回乡车票时便可以购买假期返程的长途客票。

关键词:短途游,车票,五一小长假,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