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2014年河北省体育舞蹈锦标赛在石家庄落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4 08: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日下午,2014年“东方·花梨湾杯”河北省体育舞蹈锦标赛暨公开赛在河北体育馆结束。本次比赛从5月1日开始,今日结束,共有来自我省及北京等周边省市的50支代表队的3000余名体育舞蹈选手参赛,吸引了15000余人次现场观赛。

  河北省体育舞蹈锦标赛作为我省的一项传统赛事,从1992年至今已举办了20多届,参赛人数和比赛规模呈逐年上升趋势。据介绍,本届比赛共设职业组、专业组、业余组、成人组、青年组、少年组和少儿组等组别。本届锦标赛办赛理念更侧重于比赛质量,更加注重体育舞蹈运动的体育文化价值,并在2013年大胆尝试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奖金设置与全国体育舞蹈比赛拉近,从而吸引了一批国内优秀选手参赛,竞技水平大幅度提高,赛事的观赏度明显提升,比赛也更为激烈。

  该项赛事选择在每年“五一”假日期间举办,丰富了省会市民体育文化生活,搭建了体育舞蹈展示、交流的平台,许多来参赛的体育舞蹈选手形象地将每年“五一”期间形容为“体育舞蹈的节日”、“体育舞蹈的盛宴”。

关键词:体育舞蹈,锦标赛,落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