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春夏季传染病高发 河北各地严控重点传染病疫情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4 08: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3日讯(记者 吕晓红)春夏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加之人口流动增多,使得传染病暴发流行的风险不断加大。为有效预防控制各类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记者3日从河北省卫计委获悉,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做好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该委要求各地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严防传染病疫情暴发与流行。

  河北省卫计委要求,各地要以农村地区、学校、托幼机构、流动人口聚集地等为重点,切实加强流感、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以及以霍乱、手足口病为重点的肠道传染病的疫情监测和报告管理,对违反规定瞒报、迟报传染病疫情并造成后果的,要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各级医疗卫生、计生机构要规范诊疗工作,控制院内感染,并严格落实疫情和信息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特别是基层医务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传染病诊断和救治水平,最大限度地提高救治成功率。

  河北省卫计委指出,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是麻疹、手足口病等传染病聚集性疫情高发场所,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疾控机构要加强与当地教育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强对学校、托幼机构等聚集性疫情易发单位的业务指导,督促落实晨、午检和缺勤登记报告制度等传染病防控措施。同时会同教育部门落实儿童入托、入学查验预防接种证和麻疹疫苗的查漏补种工作;积极配合交通、铁路、口岸检验检疫等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河北省卫计委将适时对重点地区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对由于防控不力导致疫情扩散蔓延的地区,将进行通报批评。

关键词:河北,严控,春夏季,传染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