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天下第一关城楼修缮工程提前完成 盛装迎“五一”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4 08: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修缮后的天下第一关城楼。通讯员 周贺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4月30日电(田义丰 记者 李兴双)记者今日从山海关旅游局获悉,原定于5月27日结束的天下第一关城楼修缮工程已经提前完工,“五一”游客可与“新”天下第一关城楼见面。

  据了解,早在1998年山海关区就曾对天下第一关城楼进行了大木结构修复,2012年的暴雨后,二层部分屋顶漏雨。此次修缮经国家文物局批准,本着不改变文物原状的原则,达到修旧如旧的效果,主要针对镇东楼二楼屋面进行了修复加固,包括更换屋脊上残损的木板和瓦片,为飞椽重新彩绘贴金,更换了9件角檐上的兽件,这些更换的兽件是当年特意保留的,与1998年同一批烧制而成。此外,工程还对一层进行了找补修复,使得整个天下第一关城楼焕发真我风采。

 

关键词:山海关,长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