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200警民联手大营救 19名驴友赤城脱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4 10: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日,来自北京的19名驴友在张家口市赤城县大海陀山风景区开展活动时遭遇险情,6名驴友被困山上,13名驴友失去联系。危急时刻,接到救助电话后,赤城县高度重视,县委书记申全民指示全力救助,当地公安、消防及“天行健”和“蓝天救援队”等民间专业救援力量和周边村民组成200人的搜救队上山搜救。至3日上午9时50分,19名驴友在救援小组的帮助下,全部安全下山。

  遇险:19名驴友6人被困13人失联

  据张家口市消防介绍,5月2日22时左右,张家口市赤城县消防大队分别接到市消防支队以及赤城县委办和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出动命令,称有6名北京驴友被困在大海陀国家自然保护区海陀山上,另有13名同行驴友失去联系。

  海陀山位于河北省赤城县与北京市延庆县交界处,海拔2242米,山势险峻,气候多变。当日赤城县气温为1-15摄氏度,雷阵雨。大海陀景区当日气温为零下,山上风力很大,有降雪。考虑到山区面积大,气温低,遇险人员没有具体坐标并缺乏自救经验,如不及时搜救极可能造成伤亡,考虑到这些实际情况,赤城县消防大队第一时间组织精干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为保证救援成功,救援队由大队教导员张乐亲自带领,调集12名官兵,2部救援车,携带全套山岳救援装备、医疗设备、通信照明设备及应急保障物资等奔赴现场。

  同时,赤城县消防大队及时向张家口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汇报,要求调集增援力量。接报后支队全勤指挥部在接警后即迅速赶赴现场,同时先后调集支队救援力量,“天行健”和“蓝天救援队”等民间专业救援力量近200人赶赴救援。

 [1] [2] 下一页

关键词:驴友,营救,脱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