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黄骅市渔民醉酒意外坠海 警民联手成功营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1 11: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9日晚,黄骅市南排河镇中心渔港附近一渔民因醉酒意外坠海,所幸被当地赵家堡边防派出所民警和群众成功营救,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当日晚上8时,赵家堡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南排河中心渔港附近有人呼救,但不能确定具体位置。情况危急!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携带保险绳、救生衣、强光手电等装备赶赴现场救援。但天色太暗,且港内停泊的渔船过多,给民警的搜救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民警一边打着手电筒在码头搜寻,一边发动渔民在各渔船周边寻找。经过10分钟的搜寻,大家才顺着微弱的呼救声在一艘渔船下方发现了一名坠海渔民。借助强光电筒的光亮,民警隐约看到在船底螺旋桨处有一名男子,下半身已没入冰水里,两手抓住螺旋桨才勉强保住头部没有被海水吞没,随时有沉入海中的危险。民警和群众随即将保险绳抛向这位渔民,求生的本能促使他紧紧抓住绳索,最后边防官兵与群众合力将他拖到岸上。

  上岸后,这名男子已冻僵,浑身发抖,民警迅速脱掉他满是泥浆的外衣并找来棉被将他裹上。随后,民警与群众一起将他抬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据了解,这位渔民姓王,今年38岁,山东无棣人,18日刚刚来到船上打工,工友当晚为他接风,他喝醉后因不熟悉船上的环境不慎跌入水中。目前,落水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任冲 王兵 刘杰)

关键词:黄骅,渔民,醉酒,坠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