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开通重污染天气呼吸疾病等急救绿色通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1 08: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0日讯(吕晓红)20日,河北省卫计委印发《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诊疗方案(2014年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中指出,为应对重污染天气,降低患病率,提高治愈率,河北省要求各医疗机构在重污染天气地区红色(I级)应急响应时,要预留应急床位,开通重污染天气呼吸系统疾病等急救绿色通道,积极做好患者救治准备工作。同时在空气污染高发地石家庄、保定市、唐山市、辛集市选取部分医疗机构做好病例信息登记工作。

  《方案》中明确,各医疗机构要做好重污染天气相关疾病特别是过敏性鼻炎、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肺炎、心脑血管疾病等急救药品、设备的物资储备。同时,建立呼吸科等专业医务人员应急队伍,并按照应急响应等级制定医务人员调配计划,及时调整医务人员值班安排,确保应急状态下相关医务人员及时到位。

  《方案》中还规定,河北省卫计委负责组建省级重污染天气医疗救治专家组,制定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诊疗方案和相关业务规范标准等,对全省救治工作提供技术指导和咨询建议,必要时选派专家赴重点地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等。各地也要根据实际情况,成立相应的医疗救治专家组,指导辖区内重污染天气医疗救治工作。

  此外,为了更好应对重污染天气对百姓身体健康的影响,河北省还将通过百姓大课堂、电台、电视、书面宣传材料,向公众特别是有相应基础疾病患者(过敏性鼻炎、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炎、心脑血管疾病等)提供重污染天气防控咨询建议和技术指导支持等。

关键词:河北,重污染,天气,急救绿色通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