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深泽县涉农部门对农资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1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2月20日讯(冯素琴 王鑫  张龙)时下,小麦返青在即,春耕生产即将开始。连日来,深泽县组织农业、质监、工商、物价等有关部门对全县八个乡镇的农资市场进行“拉网”式立体检查,多管齐下,严防制售假劣农资行为,杜绝坑农害农现象发生。

  据了解,此次检查采取查看产品标识、核对产品检验报告、查验生产许可证信息等方法,对农资生产企业生产的化肥、种子、农药等进行检查。并对部分化肥、农药等产品进行抽样检验,核对其实际有效成分含量与包装标识含量是否相符,严厉查处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违法行为。

  同时,做好计量检定工作,对农资生产经营单位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检定,校准计量器具。重点抽检化肥等定量包装产品,核对样品实际净含量与包装标称净含量的相符情况,避免缺斤短两产品流向市场。截至目前,共出动车辆80多台次,人员130余人。通过检查和举报,没收、销毁冒牌伪劣种子700余斤、假农药11箱。

关键词:深泽,农资,春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