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许诺高额回报 俩骗子诈骗600万被刑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1 0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0日讯(宿馨元)以高额回报为诱饵,伪造假的股权转让协议书诈骗他人600万元,近日两名男子先后被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抓获归案。

  2013年5月,石家庄市民何先生到裕华路刑警中队报案称自己与朋友蒋先生被人诈骗了600万元,嫌疑人庄某、赵某不知所踪。案情重大,中队立即展开侦查,随着侦查工作的深入,这起骗局的诸多细节也一一浮出水面。

  原来,2012年3月,受害人何先生、蒋先生经人介绍与自称做大生意的庄某、赵某二人相识。庄某声称,他和赵某准备在内蒙古某地收购一个金矿的部分股权,协议都已经签好了,现在还差600万元资金,希望何、蒋二人能帮忙周转一下。庄某还透露说,股权收购成功后,他们两、三个月内就会转让出去,一倒手就能赚不少钱,到时不但会归还何、蒋二人的本金,还将再多给他们600万元作为感谢费。

  两、三个月就能赚600万,这样的好事何、蒋二人自然不愿错过,但常年经商的二人也留了个心眼,要求到庄某他们准备收购的金矿实地察看一下,庄某、赵某爽快地答应下来。时间不长,4人一块到了位于内蒙古某地的金矿,带着何先生、蒋先生转了一圈后,庄某又拿出签有他和赵某名字的该金矿股权转让框架协议,看到协议书上鲜红的印章和庄某、赵某二人的签字,何先生总算放了心。回石家庄不久,何生生和蒋先生分别将400万元、200万元打入庄某指定的银行账户。

  何、蒋二人不知道,当他们在家坐等数百万元收益到账时,庄某、赵某根本没有去收购所谓的金矿,而是拿着他们的巨额款项大肆挥霍。

  规定的还款日期很快到了,何先生的账户上没有任何变化,不但感谢费没有踪影,连他和蒋先生当初投入的600万元本金也没有按时归还,而庄某对此给出的解释是,收购进行得不顺利,让何先生他们再宽限一段时间。无奈,何、蒋二人只有等待,但对方的不断推脱也让他们对庄某、赵某的身份及收购事件的真实性起了怀疑,直到2013年5月份,庄某、赵某二人干脆玩起了失踪,何先生才急忙到辖区刑警中队报了案。

  办案民警先后多次到内蒙古兰州等地开展侦查调查工作,并锁定两名嫌疑人的活动地点,2014年1月31日,办案民警根据线索在北京将回家过年的庄某抓获,2月15日又赶赴唐山,周密布控后将另一名嫌疑人赵某抓获。

  到案后的庄某、赵某对合伙诈骗何先生、蒋先生600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二人交代,他们并无正式工作,之前也曾因触犯法律被公安机关处理过,重回社会后,因为没有一技之长,收入不高,就想通过诈骗“发财致富”。得知之前有过生意往来的内蒙古某金矿公司进行股权重组,感觉有机可乘的二人就设计了这起骗局。两人还交代,那个金矿尚未正式开发,任何人都可以进场参观,所以他们的身份才没有引起受害人的怀疑。另外,给受害人看过的股权转让协议上签的虽然是他们的真实名字,但身份证号却是编造的,防止受害人发现被骗后通过身份证号找到他们。

  目前,犯罪嫌疑人庄某、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投资,诈骗,伪造,资金周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