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重拳打黑车 非法营运车辆处3到5万元罚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1 08: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执法人员检查出租司机的证件。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执法人员检查出租车司机的证件。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长城网2月20日讯(李丹丹)今天上午9点,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集中100名执法人员在“两站一场”(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开展“出重拳打黑车”整治活动,严查市内的人力三轮车、燃油三轮车、电动三轮车、燃油电动四轮车以及非法营运车辆,仅在新客站区域就查扣黑出租2辆、异地经营出租汽车1辆,该区域经营秩序得到明显好转。

执法人员从黑车上取下的名片和写有“出租”的纸片。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执法人员从黑车上取下的名片和写有“出租”的纸片。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对非法营运车辆处以35万元不等的罚款

  整治活动开始后,执法人员在新火车站西广场南侧查处了一辆载客的电动三轮车。该车司机是一名外地男子,称现如今在石家庄从事花卉生意,今天是来接自己的爱人的,没想到会被查住。男子告诉记者,自己租住的房子没有电视、网络,平时也不读报听广播,所以不知道市里正在整治“三车”。

  就在执法人员为该男子办理移交手续的间隙,一辆在京广西街北侧正在装行李的面包车被执法人员查住。这是一辆油气两用的七座面包车,车厢后半部装满了农民工的包裹。司机最开始狡辩称,自己和另一名男子“老陈”合作做木工生意,这是来车站接自己的工人去西二环工地的。但是当执法人员从其车上取下写有“出租”的小牌子和一沓名片时,男子承认自己是来“拉活儿”的。

  执法人员何兆坤说道,非法营运车辆一般没有运营手续,我们将对车辆进行暂时扣押,方便下一步的调查取证,如果情况核实,将对司机处以3到5万元不等的罚款。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石家庄,交通局,重拳,三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