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只见拆旧不见建新 张家口市民怀念五一广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1 11: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张家口市五一广场,承载着几代张家口人的寄托和梦想,但是,城市日新月异的建设发展,它的命运也不得不随之改变。2010年,经历60年风雨的五一广场被拆除,被冠以“五一广场改造”的重点项目部开始拆迁工作,从此,市民们没有了免费的公共休闲、锻炼广场,而直到2014年2月,3年多过去了,新的五一广场也没有按照规定建好供市民使用,市民对消失的五一广场充满了怀念,纷纷呼吁新的五一广场能尽快建成,给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公共休闲、锻炼的场所。

昔日五一广场看台埋没在垃圾杂草中

昔日五一广场已经变成大工地

  五一广场经历60年风雨后被拆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五一广场位于张家口市五一路大街西段,山城母亲河清水河的东岸,属于张家口市区最中心的地段,几十年来一直车水马龙,热闹繁华。

  1950年5月,察哈尔省为了大力推广全民体育健身运动,在张家口市桥东区沙河路西侧的一片荒滩和部分菜地上开始破土兴建察哈尔省人民体育场,体育场占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有400米跑道8条,内含足球场,可容纳观众8000余人,经过一年的建设,于1951年4月30日竣工启用,因为体育场竣工时间正好是五一劳动节的前夕,所以又被称为五一广场。

  五一广场建成之后,一直免费开放,称为张家口市民开展体育运动的重要场所。尤其是近20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五一广场已经成为城市中心区域,周边小区、居民众多,到五一广场锻炼、散步已经成为很多市民的习惯。同时,多年来,张家口市的运动会和部分学校运动会基本上都会放到五一广场举办,五一广场为张市全民体育的推进做出了不容忽视的贡献。

  60年之后,2010年,在经历无数风雨,见证无数历史时刻后,位于城市中心的五一广场被拆除,被并冠以“五一广场综合改造重点项目工程”,负责该工程的河北永昌房地产公司开始了在五一广场项目范围内的拆迁造楼运动。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拆迁,五一广场,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