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武安:乾隆四年种植柏树生长275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1 08: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善村的两个古柏树和向记者介绍情况的村民。 谢增良 摄

  长城网邯郸2月20日电(郑风莉 谢增良)武安市邑城镇东万善村中龙王庙前的两棵古柏树种植于乾隆四年,由此推算此两棵柏树在此已生长了275年,成为当地为数极少的古树。

  万善村的两个古柏树。  谢增良 摄

  20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了位于武安市邑城镇东万善村中龙王庙前的两棵古柏树前,两棵古柏树生长在距地面约2米多高土台上的龙王庙前左右两侧;远看两棵古柏树,树冠形似龙的犄角,面对庙门左侧的古柏树树冠左侧的三根树枝已干枯。经测量位于庙门左侧的古柏树根部粗208厘米、树杆粗186厘米;庙门右侧的古柏树树根粗220厘米、树干粗190厘米。

  万善村里的一位71岁的王姓大爷告诉记者:此前两棵树下立有石碑,石碑上刻有两棵古柏树的记载,说是在乾隆四年村里的一位白氏孤寡老太婆种下了这两棵柏树。但是目前石碑已不知去处。

 

关键词:柏树,两棵,古树,武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