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将检查维修老旧小区供热系统 解决暖气不热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4 08: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我省今年将针对老旧小区老旧供热系统出现的整楼、整单元暖气不热问题,提前进行重点检查维修,彻底解决。

  截至2012年底,全省集中供热面积达到5.9亿平方米,管网19994公里,其中运行15年以上老旧集中供热管网达到6094公里。老旧集中供热管网由于设施运行年头较长,技术水平落后,跑冒滴漏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供热安全与供热质量,同时也增加了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对此,我省2013年启动对15年以上的老旧集中供热管网的改造,每年完成1/3改造量,到2015年底前全部完成。

  在供热计量收费方面。今年,各地新建建筑必须同步安装计量装置,同步实现计量收费,否则不得予以验收备案、不得销售和使用。合理制定计量价格,按照国家要求,各地统一将基本热价比例降到30%,并在今年采暖期执行。

关键词:老旧小区,暖气,供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