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将完成200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7 16: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石家庄市将加大主城区出品位建设力度,通过拉开城市框架的路网、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以及供热攻坚等工程,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功能。

  今年,我市将大力实施拉开城市框架的路网工程。根据今年市政府确定的城建计划,将继续推动新城大道、石太二通道、307国道大修等工程建设;启动实施南绕城高速、南二环东拓西延、天山大街南延北展、裕翔街和308国道大修;新赵线(栾城——赵县)、107国道(南二环——南三环)、308国道(裕翔街——宁晋)已列入2014年省交通厅建设计划,所涉及的县将按照省交通厅的要求,提前筹措配套资金,保障工程顺利实施。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也将作为今年主城区出品位的一项重要内容,将利用三年时间,对主城区400多个问题突出的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市内各区在市本级投入的基础上,将加大投入,使老旧小区的供排水、道路、卫生保洁、物业管理、安保等方面有明显改善。该工程计划将在今年4月份全面实施,全年完成200个整治任务。

  在此基础上,我市还将继续实施供热攻坚工程。对100个老旧小区和热交换站进行改造,启动实施供热余热利用工程;继续推进热计量改革,所有新建工程全部实行热计量收费;市内各区将加强供热管理力量,排查去年供热中存在的薄弱部位,摸排二次管网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今年的供热质量。(记者宋钧)

关键词:石家庄,小区,老旧,工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