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加强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食宿管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7 15: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石家庄市教育局、财政局等八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意见》及《关于加强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食堂管理工作的意见》。

  2011年2月,石家庄市正式启动实施了“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并将此项工程列入市“十二五”规划和“民生幸福十大工程”。石家庄市明确提出,从2011年开始,在6个太行山区县,利用2至3年时间新建6所城区寄宿制初中,新、改扩建50所中心乡镇(学区)寄宿制小学,将深山区学生全部免费异地安置到新、改扩建寄宿制学校就读。截至目前,56所项目学校建成并投入使用,转移安置深山区学生共3.6万名。自此,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工作重点已经由工程建设转移到学校常规管理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上。

  为规范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学生宿舍管理,确保深山区学生转移安置后生活正常以及寄宿制学校有效运转,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意见》。

  文件从宿舍建设和设施配备、学生宿舍的常规管理、宿舍管理人员的培训教育、宿舍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要求学校配备专职保安、门卫,并按要求配足消防器材和监控、报警系统,严防管制刀具进校园。学校应按规定设立医务室,并配备医务人员。

  《关于加强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食堂管理工作的意见》从食堂人员配置、食品生产、饭菜质量、财务管理、监管巡查、教育培训、应急处置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要求学校必须确保经济困难家庭学生专项补助资金应全额用于为学生提供价值相当的营养膳食,不得以现金形式直接发给学生个人和家长,不得以保健品、含乳饮料等替代。教育部门会会同食品药品监管、卫生、物价、审计等部门,进行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对学校食堂管理的各个环节加强监管。

关键词:石家庄,加强,学校,山区,工程,扶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