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邢台一千年古石碑被盗案告破 宁晋县被追回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8 14: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近日从河北省文物局获悉,郭守敬故里千年古石碑被盗案件告破,千年古石碑在宁晋县被追回,主要犯罪嫌疑人被刑拘,在逃犯罪嫌疑人已经被上网追逃。

  2月初,邢台警方接到邢台县皇寺镇郭村一位村民的报案电话称,位于该村西南的常乐寺遗址上的一通古石碑被盗。因为历史上著名科学家郭守敬系郭村人,该案件关注度很高,被盗石碑名为“常乐寺碑”,是邢台县级文物保护单位,该碑始立于北齐天统元年,距今已有1449年。接到报案后,邢台县警方成立了专案组,经过近一个月的侦查,从宁晋河渠乡赵村一户家庭作坊中挖出一通石碑,经确认,与邢台县被盗石碑无异,最终将被盗古石碑从宁晋追回。据介绍,警方通过现场勘查提取的痕迹物证及调查的情况,初步判断宁晋县籍犯罪嫌疑人范某与其同伙孙某于2014年2月8日凌晨驾驶一辆蓝色农用三马车到现场,用专用工具将古石碑盗走。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范某对盗窃常乐寺石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因涉嫌盗窃罪已经被刑拘。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上网追逃。(记者刘萍)

关键词:古石碑,被盗案,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