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元旦春节河北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156934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8 09: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委组织部获悉,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各单位共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156934人,慰问用款4867.24万元。其中,中组部下拨党费200万元,全省党费配套2726.35万元。

  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是我省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要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具体行动。为开展好这项活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对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受灾党员、困难单位党员、流动党员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特别是对1945年9月2日前入党的农村生活困难老党员和特困单位的老党员及参加革命工作时间早、入党早、易地安置以及生活上有特殊困难的老干部,建立了台账记录。

  为广泛筹措资金,省委组织部配套下拨了500万元党费用于走访慰问工作,同时要求各地各单位至少配套40%的党费,与中组部、省委组织部拨付的党费打捆下拨,专门用于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各地除配套党费外,还积极争取财政、民政等补贴,广泛筹措慰问资金。坚持公开透明,各级党组织对慰问资金和慰问对象进行全面公示,确保了慰问金专款专用。(记者别志雷)

关键词:元旦,春节,慰问,党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