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永昌中基一胜一平 河北足球中甲首轮不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8 09: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5日,2014年中国足球甲级联赛正式打响,在两天8场比赛中,两支河北球队——河北中基队和石家庄永昌队分别在客场和主场展现出良好风貌,一平一胜为河北足球在中甲联赛本赛季首轮取得不败战绩。

  3月15日,河北中基队与广州日之泉队的比赛率先在广州黄埔体育场开赛。面对老牌甲级劲旅广州日之泉队,去年刚刚升级的河北中基队克服主力球员董方卓、杜文辉、张利锋均有伤在身的不利境况,出色上演中甲首秀。上半场第23分钟,广州日之泉队开出角球,中基后卫芦洋不慎将球碰入自家球门,第59分钟,日之泉外援补射将比分改写为2∶0。在落后的情况下,河北中基队员并没有放弃,就在丢掉第二球后一分钟,中基外援马尔奎斯门前头球攻门得分,为中基队扳回一球。第78分钟,中基队朱海威利用角球机会,再得一分,将比分锁定在2∶2。

  赛后,中基领队李海旭表示:由于多名主力的受伤,打满全场的穆玉潭、芦洋和下半时替换上场的高云飞,表现均出乎想象。“这些孩子这个冬天的成长很快,已经完全有能力在中甲赛场站稳脚跟。”就球队的整体表现,李海旭表示:“上半时整体发挥得不好,有点紧,下半时大家逐渐找到感觉,特别是对方打入第二个球后,能很快恢复状态,这说明中基队越来越成熟。”

  永昌队在主场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迎战深圳红钻队的比赛3月16日进行,主教练亚森排出的首发阵容有6人是新面孔,前场的攻击组合更是全部由新加盟的球员组成。比赛开场,双方都十分谨慎,略显沉闷的场面与裕彤看台上火爆的气氛形成了极大反差。不过主队并没有让球迷等待太久,在经过短暂的试探后,永昌队发动了大举进攻,连续威胁深圳队球门。第33分钟时,孙昊晟从左路突破后把球传到门前,虽然中路包抄的乔罗没有碰到球,但从右侧赶到的黄凤涛跟上轻松推射把球送进了空门。

  值得一提的是,黄凤涛曾是深圳队队员,为深圳队效力了十个年头,与现任深圳队的主教练李毅曾是队友。赛后谈起被队友反戈一击,李毅透着些许无奈,“黄凤涛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善于捕捉机会,虽然我自己的队伍输了球,但他能够这么快融入石家庄的足球环境中,我心里也感到高兴,祝他以后表现越来越好。”

  能以1∶0取胜联赛开门红,永昌队主帅亚森高兴地表示:“现在的队伍还没有表现出最强的实力,队中有很多新加盟的球员,需要磨合,我认为寻找默契最好的办法,就是在比赛中碰撞出火花。”永昌队目前可谓兵强马壮,亚森表示,队伍中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大家都在为主力位置而努力,还有几名出色的球员正在养伤,伤愈后队伍会更强大。

  下轮比赛,河北球迷将在家门口目睹两支河北中甲球队的风采。3月22日,河北中基队将主场迎战沈阳中泽队;3月23日,永昌队将主场迎战延边队。两支球队的主场都定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所以,有球迷戏称本周末为“河北足球周末”。(记者马征)

关键词:永昌,中基,足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