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五一接待游客1200万人次 保定接待最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6 08: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一假期,民众出游热情高涨,燕赵大地掀起今年继清明之后第二个休闲旅游高潮。5月1日至3日,河北省共接待游客1200.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6.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6%和23.4%。

  节庆活动丰富多彩

  节日期间,古城正定举办了第十五届正定千年古韵历史文化旅游节,让游客沉浸在古城浓郁的文化氛围之中,其中隆兴寺景区接待游客1.5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67.92万元;保定清西陵景区假期第一天举办清西陵·雍正文化之旅暨旅游商品征集启动仪式,组织开展摆字龙灯、祭祀大典、皇家古乐等系列活动,展示易县民俗文化底蕴和内涵,节日期间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5.6万元。

  在廊坊永清县,节日期间组织开展了“第十一届春季采摘节”、“绿野仙庄首届啤酒节”等系列活动,接待游客1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6%;衡水武强周窝音乐小镇,举办具有音乐特色的麦田艺术节,组织开展了小镇音乐之友聚会、小镇音乐普及教育专题、室内音乐研讨会等活动,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

  五一小长假保定接待游客最多

  重点城市景区增势强劲。节日期间,全省各地加大旅游宣传力度,推出一批特色精品景区和精品线路,有力地引导游客春游河北,重点旅游城市和景区增势强劲。

  小长假三天,石家庄市接待游客28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2亿元,同比增长21.1%,其中西柏坡纪念馆三天接待12.9万人次;保定市接待游客42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7亿元,同比增长19%,其中野三坡景区接待游客19.3万人次;秦皇岛市接待游客7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5亿元,同比增长41.6%,其中山海关景区接待游客6.2万人次;承德市接待游客31.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亿元,其中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接待游客6.6万人次。

  近郊休闲游、乡村游再唱主角

  城市周边短线近郊游持续火爆。石家庄市区天山海世界、空中花园等也都成为假日里人们戏水的热门之选,井陉苍岩山、赞皇棋盘山、鹿泉抱犊寨等景区的登山踏青游,晋州周家庄、藁城、栾城等地的休闲采摘游吸引了大批游客尽享休闲之乐;唐山南湖风景区人头攒动,三天接待游客30万人次;邢台临城溶洞、柏乡牡丹园、邢台县九龙峡、天河山、沙河秦王湖游客倍增,七里河畔、玉泉湖边、达活泉公园、森林公园等吸引了众多游客。

  乡村旅游持续火爆。秦皇岛市北戴河集发农业观光园内,游人如织,三天假期接待游客8.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32.1万元,同比增长63.1%;昌黎渔岛、抚宁草莓采摘等乡村旅游点也倍受游客青睐,前来休闲踏青、品尝农村饭菜的游客络绎不绝。承德以双桥、隆化、丰宁等县区为重点的乡村旅游、温泉旅游成为小长假热点。

  周边自驾游、自助游成市场主体

  假日期间施行的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有力激发了自助自驾游的热情。保定“五一”游客多以京津及周边散客为主,以家庭为单位出行的自驾游占总量的90%以上。此次小长假,野三坡以来自京津及省内的散客为主,自驾游占到70%。

  秦皇岛市自助、自驾游占到八成以上,通往各大景区的主干道均涌动着大批车流,鸽子窝、野生动物园、奥林匹克大道公园等景区点停车场处于饱和状态。从秦皇岛各高速出口下道的车辆数量与近期周末相比增幅在两成以上,自驾游客多来自北京、天津、沈阳,以及省内的唐山、廊坊、承德等地。

  散客自驾游也成为承德假日旅游市场主流,来承游客以北京、天津、唐山、朝阳、赤峰等周边城市为主,京承、承朝、承秦、承唐、承赤五条高速公路“五一”期间小客车及其他客车承德段出口流量累计达21.3万辆。

 

关键词:五一,接待游客,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