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5月5日立夏 未来一周河北无明显雾霾天气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6 13: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5日讯(记者季然 通讯员郭迎春)今年5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立夏。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未来7天,影响河北省的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没有明显的雾霾和重污染天气。

  省气象台从5月2日17时开始发布大风降温警报。受冷空气影响,3日下午到夜间,全省风力逐渐增大,大部地区有偏北风4-6级,有37个县(市)出现大风,瞬时风力7-8级,个别县(市)阵风达9级;3日下午,康保出现沙尘暴,能见度800米。

  4日白天,各地气温明显下降。据监测,大部地区4日14时气温比3日14时下降了6-11℃,石家庄市区下降了10.5℃,降至17.2℃。4日白天各地风力仍然较大,有偏北风4-6级;中北部地区有13个县市出现大风,瞬时风力7-8级,丰宁最大,阵风达10级。

  省气象台4日17时停止发布大风降温警报。5日早晨,河北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下降2-4℃。10日以后,气温将逐渐升高。未来三天,石家庄市区最低气温为8℃-14℃,最高气温为24℃。

  预计未来7天,影响河北省的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主要降水过程为,7日,东南部地区有小雨;8—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10日,北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5日早晨,北部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2-4℃。未来7天,河北省没有明显的雾霾和重污染天气。

  每年5月5日或6日,视太阳到达黄经45°为“立夏”节气。按气候学的标准,日平均气温稳定升达22℃以上为夏季开始,“立夏”前后,河北省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在18—20℃上下,仍处于春季。资料表明,石家庄市区平均在5月19日进入夏季。立夏期间,全省多年平均气温为18.7℃,石家庄市区为20.5℃;全省多年平均降水量为20.3毫米,石家庄市区为21.1毫米。

  天气预报:

  5日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5日夜间到6日,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晴转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7日,东南部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关键词:河北,雾霾,立夏,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