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保定警方集中整治养犬 公布130种禁养犬只品种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6 13: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5月4日电(孟捷)5月4日,从保定市公安局获悉,为规范养犬管理,维护公共秩序,该市警方从5月1日起至8月31日将在市区范围内开展养犬管理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并公布130种禁养的犬只品种。

  据了解,本次行动整治区域为市区二环以内的区域以及二环以外设立居委会的区域,重点整治饲养大型、烈性禁养犬种,犬只不免疫、不登记、携犬外出不戴嘴套、不牵犬链、不清理犬只粪便以及犬只扰民、恶犬伤人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保定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王文舸介绍,根据《保定市市区养犬管理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规定,在集中整治阶段,公安机关将集中开展养犬登记办牌,组建专业捕犬队伍,严厉查处违规养犬行为,抓捕、留滞无主犬、违规犬,对发现的狂犬、野犬坚决捕杀。同时,工商和畜牧行政管理部门将重点清理整治市区内的犬只交易市场、犬只饲养场作为,并按照《保定市市区养犬管理实施细则》的要求迁出或取缔。

  同时,该市市区二环以内及二环以外设置社区居委会的区域,严禁个人饲养禁养犬只,并出台了《保定市市区个人禁养犬只品种名录》,共涉及130种犬只品种;市区二环以外未设置社区居委会的区域,个人饲养犬只品种可适当放宽;盲人饲养的导盲犬、残疾人饲养的扶助犬除外。

  此外,6月1日起,市区将全面启动实施养犬登记、年检制度,市民可到位于该市三丰路与莲池南大街交叉口的保定市养犬管理登记站办理登记手续,登记的犬只每年年检一次。

  附:保定市市区个人禁养犬只品种名录

  市区二环以内及二环以外设置居委会的区域个人禁养犬只品种(69种):阿富汗烈犬、阿根廷杜高、埃什特雷拉山地犬、爱尔兰猎狼犬、所有品种的獒犬、巴西非拉、巴仙吉犬、斑点狗、比利猎犬、比利时牧羊犬、波音达猎犬、伯恩山犬、长须牧羊犬、大白熊犬、大丹犬、大加斯科尼蓝犬、大加斯科——圣通日犬、大髯犬、德国杜宾犬、德国牧羊犬、多伯曼犬、法兰德斯牧羊犬、高加索犬、荷兰毛狮犬、捷克福斯克、可蒙犬、兰西尔犬、狼青、猎狐犬、灵缇、罗德西亚脊背犬、罗威纳犬、马雷马犬、马里奴阿犬、纽芬兰犬、秋田犬、拳师犬、日本土佐犬、沙克犬、圣伯纳犬、斯皮诺犬、苏俄猎狼犬、苏俄牧羊犬、威玛烈犬、威斯拉犬、雪达犬、寻血猎犬、意大利布拉可犬、意大利卡斯罗、意大利那不勒斯犬、意大利扭玻利顿、英国斗牛犬、英国马士提夫、中亚牧羊犬、贝林登梗、伯德梗、牛头梗、凯利蓝梗、边境梗、比特斗牛梗、斯塔福斗牛梗、苏格兰牧羊犬、古典英国牧羊犬、松狮犬、萨摩犬、哈士奇犬、阿拉斯加雪橇犬、澳洲牧羊犬、中华田园犬及其他烈性犬种。

  市区二环以外未设置居委会的区域个人禁养犬只品种(61种):阿富汗烈犬、阿根廷杜高、埃什特雷拉山地犬、爱尔兰猎狼犬、所有品种的獒犬、巴西非拉、巴仙吉犬、斑点狗、比利猎犬、比利时牧羊犬、波音达猎犬、伯恩山犬、长须牧羊犬、大白熊犬、大丹犬、大加斯科尼蓝犬、大加斯科-圣通日犬、大髯犬、德国杜宾犬、德国牧羊犬、多伯曼犬、法兰德斯牧羊犬、高加索犬、荷兰毛狮犬、捷克福斯克、可蒙犬、兰西尔犬、狼青、猎狐犬、灵缇、罗德西亚脊背犬、罗威纳犬、马雷马犬、马里奴阿犬、纽芬兰犬、秋田犬、拳师犬、日本土佐犬、沙克犬、圣伯纳犬、斯皮诺犬、苏俄猎狼犬、苏俄牧羊犬、威玛烈犬、威斯拉犬、雪达犬、寻血猎犬、意大利布拉可犬、意大利卡斯罗、意大利那不勒斯犬、意大利扭玻利顿、英国斗牛犬、英国马士提夫、中亚牧羊犬、贝林登梗、伯德梗、牛头梗、凯利蓝梗、边境梗、比特斗牛梗、斯塔福斗牛梗及其他烈性犬种。

关键词:保定,警方,养犬,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