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保定学院支教群体荣膺“河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6 10: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四青年节之际,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被授予“河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5月5日,支教者代表侯朝茹在石家庄领奖。保定学院毕业生扎根边疆的事迹影响持续发酵,越来越多年轻学子对基层工作有了更深的认知,并以各种形式服务基层。

  5月3日,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年联合会授予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河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在新疆且末县支教14年的侯朝茹专程赶回家乡河北。5月5日,她代表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在石家庄领奖。侯朝茹代表支教群体表达了对社会各界关注的感谢,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勤奋、扎实,为西部教育奉献力量。她说:“习总书记的回信是鼓励,更饱含殷切期待,我们每个支教者都能够感受到。”

  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年联合会呼吁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学习他们报效祖国、热爱人民的崇高思想,学习他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践履笃行、乐观向上的精神境界,学习他们自强自立、勇立潮头的进取意识,学习他们薪火相继、接力传爱的育人情怀。

  保定学院毕业生扎根边疆的事迹影响持续发酵。5月4日,河北大学教育学院召开座谈会,学习习总书记回信内容。该校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晓楠讲述了自己的支教心得。没提环境艰苦,没提生活困难,王晓楠谈起和学生相处的点滴细节时,满脸笑容。从教幼儿园孩子普通话到教四年级小学生,学生们的点滴进步让她欢欣鼓舞。即将奔赴西部支教的大四学生马楠,也对未来充满期待。

  5月4日,河北农业大学除组织“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座谈会之外,广大学子还纷纷以各种活动服务基层:理学院学生走进保定市回民中学,通过授课、班会、演讲等形式,给予帮助;生命学院团委学生赴保定公交公司,打扫站台,清洗公交车,为市民开展站台便利服务……年轻的学子们迎着大风与沙尘,践行着总书记回信精神。

   冀中职业学院团委老师荀志欣说,为响应和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他们将在接下来开展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进一步鼓励学生到基层去,并且继续组织暑期学生下乡活动,关注农村教育、农业生产,为基层百姓带去切实帮助。

关键词:保定学院,支教群体,五四奖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