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承德天气持续降温 首届避暑山庄牡丹节推迟开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7 10: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5月6日电(记者 李丹丹 助理记者 宋立伟 丁会静 )记者从避暑山庄相关部门获悉,首届避暑山庄牡丹节因天气降温原因将推迟举行时间。据了解,牡丹的开花适宜温度为一般在25℃左右,而今年由于天气寒冷时间较长,加上持续的刮风天气,致使牡丹花的花期推迟。

  记者了解到,今年避暑山庄新引进牡丹3000墩,芍药2500墩,其中大部分来自法国和日本。牡丹节展览区域起始于热河泉,途经春好轩,绵延至永佑寺,100余个品种在近15000平方米的展区内展示。山庄工作人员利用地形将牡丹芍药进行搭配,把牡丹和芍药拼凑成“蝙蝠”、“葫芦”、“仙桃”三种造型,分别寓意为吉祥的“福”、“禄”、“寿”三字。用多个牡丹品种栽植而成的彩虹形状的景观,是本次避暑山庄牡丹节上的一大亮点。

  此外,山庄内的鲜花以牡丹和芍药为主,其中不乏豆绿、二乔等多个名贵品种,花期可达30天以上,花色绚烂、花型丰富,无论近观还是远眺,都令人赏心悦目。因为牡丹与芍药花期的不同,花朵与绿叶会互相映衬,届时,一幅精美的牡丹芍药图将呈现在市民与游客面前。除牡丹和芍药两种主要花类之外,丰花月季、红刺玫、黄刺玫、红王子锦、水蜡、蜀葵等品种也将被布置在展区内,与游客见面。

  说起今年牡丹花迟迟不能盛开的原因,避暑山庄园艺处李主任告诉记者,“近日的持续降温是造成牡丹节推迟的主要原因,随着气温的回升,避暑山庄牡丹节一定会盛装开幕的。牡丹节过后,还将陆续举办荷花节、菊花节,这三次活动的举办地点都在避暑山庄的东边旅游路线上。”

  李处长告诉记者,一株半米高的牡丹要经过40年的精心培育才可以存活下来,供游客欣赏。“因牡丹属于木科植物,自身温度偏低,而人身的温度要高于它生长所需的温度,因此提醒广大游客珍惜园艺工作者的劳动成果,不要随意触摸牡丹。”

关键词:承德,避暑山庄,牡丹节,推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