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停车难如厕难 今年五一小长假衡水湖旅游麻烦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7 09: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一小长假是旅游好时节,衡水湖景区也出现人流爆棚现象,景区附近大堵车,私家车遍地停,附近游玩找不到公厕。旅游热潮引出的停车难、如厕难问题,需要有关部门及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堵“车龙”排出几公里

  1日上午10时许,记者从市区乘出租车前往衡水湖景区,行至106国道距离衡水湖旅游码头还有两三公里处,双向车道如同冰火两重天。入市区方向车流顺畅,而出市区方向车道已经堵成了“停车场”。各地牌照的机动车拥堵在这里,往前方看是一眼望不到头的“车龙”,后方还有新来的车不断给这条“车龙”增加长度。“哎,现在的私家车太多了。”来自石家庄的私家车主张先生,麻烦多满载一家老小来衡水湖游玩,驾车到这里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记者随着车流断断续续前行,原本只需几分钟的路程足足走了20分钟。虽然交警也在忙着疏导交通,但车流量实在太大,效果甚微。旅游业内人士介绍,随着私家车数量的大幅攀升,从过去的“跟团游”唱主角演变成如今的“自驾游”成主力,蜂拥而出的车流给道路交通带来巨大的压力,并考验着景区的接待能力。

  乱大家来景区玩起“抢车位”

  好不容易来到衡水湖旅游码头,景区的停车场及外围道路的路边已停满了密密麻麻的汽车。记者发现,游客想把车停在景区附近,那真是一位难求。

  从衡水湖北堤以北1公里处开始,许多车就停放在106国道的两旁,游客们背起装备向南步行。“我们要去旅游码头,前面道路已经被车堵死了,只能停在这儿走着进去了。”市民代先生带着家人一边说,一边往前走。

  “起个大早可能还有位置停车,一过9点就没了。”在旅游码头景区,一名工作人员一边挥手,一边示意车主到别处继续寻找车位。为了找个车位,许多开私家车来的游客只能把车停在景区外的两侧路边。不少司机为了找到位子,开着车走走停停,拐来拐去,这些车辆随意停在花坛、草坪、树林、道路边,造成交通拥堵,秩序混乱。

  囧景区周边找不到公厕

  “要知道上个厕所这么难,刚才就不喝那么多水了。”五一小长假,在衡水湖北堤四处找厕所的游客们,都体验到了“人有三急”的感觉。

  因为交通拥堵,许多游客只能就近下车,自己在景区找地方游玩,风景优美的北堤成了许多踏青、野炊游客的首选。可是沿着北堤的公路前行,106国道至中湖大道中间一个公厕也没有。而沿途的几家单位倒是建有厕所,不过并不对外开放,尿急的男游客只好站在路边的小树林里方便,女游客可“憋”出了一肚子火。

  “衡水湖是我市最有名的旅游景点,赶上五一放假人这么多,大家都随地大小便不但污染了环境,也污染了大家的视线,希望有关部门能多建几个公厕,哪怕是收费的也行啊!”为此,游客建议有关部门能“急”游客之所急,不要再让人们遭遇找不到公厕的尴尬。(记者王秀)

关键词:衡水湖,停车难,如厕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