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五一黄骅游园遭遇渗水沉船 游客遭遇索赔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7 09: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是令人愉悦的“五一”假期,却偏偏成了倒霉的“沉船日”。5月1日,程先生一家与三名同事到黄骅市人民公园游玩。他们乘坐游船游湖,却不料游船渗水,虽然孩子被其他游船上的乘客及时救走,但5个大人都随船掉到水里。万幸的是,落水5人成功脱险。游船渗水沉没五人落入湖内

  5月1日这天,程先生带着妻子和两岁的孩子,在黄骅市人民公园巧遇单位的三名同事,于是相约一起到人工湖上划船赏景。程先生说,他们购买了一张大船的船票后,六人同时登上了游船。船划至湖中心还没事,可返程时,他的一名同事突然发现有湖水不断从船尾渗进船内,且越积越多。

  程先生说,当时游船距离岸边很远,一名同事立马拨打船票上印刷的电话求助,但两个号码拨出去后,一个回应是空号,另一个则无人接听。“我们又开始大声呼救,但湖岸边没有人看过来。”程先生说,这期间,大家更加着慌,他的孩子也吓得哇哇大哭。最后,附近游船上的游客听到呼喊声,划近他们。“刚把孩子抱上好心人的船,我们这条船就沉下去了。我们五个大人全部落水。”

  游客:要求赔偿损失但遭遇索赔难

  程先生说,幸好公园人工湖不深,湖水仅没到他们胸前,湖岸边的工作人员也赶来下水救人,他们才成功上岸脱险。“受到惊吓是肯定的。事后,我的一个女同事还出现了发烧等症状,其他人身体倒无异感。我们身上带的手机由于浸水,不同程度出现问题,有一部手机还沉入了湖中。”

  程先生觉得,事故发生在公园游船上,就应该由游船管理者负责赔偿损失。“医药费加上手机重置费,大约7000元。”程先生说,但谈到赔偿话题,对方并不认可这一点,拒绝赔偿。之后几天,程先生又向当地多个部门反映情况,但目前问题仍未解决。

  游船承包者:游船渗水沉没因为乘客超重

  由于黄骅市人民公园内的游船已经承包给个人经营。记者首先拨通了游船承包人李女士的电话。她告诉记者,5月1日当天确实发生过游船渗水沉没一事。对于游船渗水沉没原因,李女士称是超重所致。她说,程先生乘坐的游船定员4人,但由于当天客流量太大,工作人员疏忽,程先生和家人、同事一共六人超员蹬上了同一条船。对于事故的赔偿处理等细节,李女士并没有做解释,只声称此事已交由警方处理,以警方最终的调查结果为准。

  截至记者发稿时,记者未能与负责处理此事的民警取得联系。记者另外从公园办事处一位负责人处了解到,事后并未打捞上程先生一行人丢失的手机,此事仍在协调解决中。

关键词:沉船,索赔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沧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