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男孩被撞伤医药费花了十余万元 家属遭遇索赔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7 02: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8日,在市区西三教居住的4岁男孩小志(化名)在玩耍时被一辆电三轮撞伤,在医院处理外伤后,孩子一直腹痛。3个月后,在河北省儿童医院确诊为因外力导致胰腺断裂。如今小志光治疗费用已经花去了十几万元,而肇事车主却不再露面,而且肇事车主靠卖鱼摊点维持生计,即便找到了也未必能承担医疗费。昨日(6日)上午,记者在河北省儿童医院医院见到了小志的父母,小志仍在重症监护室中。

  男孩玩耍时被撞伤

  “我咋也没想到孩子被撞的这么重。”回忆起儿子受伤时的情况,小志的母亲赵金霞依旧很自责。8月18日11时许,她正在家做饭,小志和邻居家的孩子在院子里玩耍,她还叮嘱了两句不让孩子出院门,谁知一不小心,还是没能看住孩子。“邻居家的孩子出去买饮料喝,小志跟着就出去了。”时间不长,邻居家的孩子就跑回来告诉她,小志被车给撞了。

  赵金霞跑出门看到,离自己家院门不过百米远处,小志正在一辆三轮车旁哇哇大哭,眼旁边和额头都有些淤青。赵金霞和三轮车主一起把孩子送到河北医大三院检查。“当时孩子说肚子疼,我撩开衣裳看了看,外边看不出有什么问题来。”在医院处理了外伤后,并没有有做进一步检查,肇事车主垫付了几百元医药费后,她就领孩子回了家。

  三轮车主再未露面

  赵金霞回忆,吃晚饭时孩子开始喊肚子疼,她这才有些慌,第二天她和三轮车主一起带着孩子做了B超,也未发现有什么问题,于是就在诊所输了几天液。之后孩子肚子疼的情况一直没有好转,反而渐渐加重。“饭都只能吃一点,还一直喊疼。”最终在河北省儿童医院检查出了胰腺炎,最终确诊为胰腺断裂。

  小志的父亲栗岭告诉记者,孩子住进儿童医院后,三轮车主再也没有露面,他也联系不到,只能向交警部门报了案。昨天,他再次来到桥西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工作人员告诉他,肇事者一直说自己在外地,并未在石家庄。

  医药费花了十余万

  栗岭告诉记者,到11月6日,孩子已经住院近一个半月,治疗费用花去了12万多元。家里的积蓄已经全都花完了,还借了几万元的债。孩子几天前确诊为胰腺断裂后,马上要安排手术。“孩子本来随时都能手术,但光准备手术的费用就要三四万块,这叫我怎么办啊。”

  小志现在仍在重症监护室,每天只有中午的20多分钟时间里家属能询问病情,此外连栗岭也几乎也见不到孩子。栗岭告诉记者,以前健康活泼的孩子已经瘦得皮包骨头了。栗岭说,现在他们夫妻俩已经走投无路,可肇事车主一直推托在外地,“如果调解不成,我们只好走法律途径。”

  律师说法

  交通事故索赔注意保存证据

  河北盈华律师事务所的宋国利律师表示,涉及交通事故的法律纠纷,起诉方经常遭遇两难。一是取证难,由于法律意识的缺乏,在事故发生时没有报警,留存证据,此后一旦出现状况,取证困难很大;二是索赔难,在事故双方都非富裕者的情况下,即便原告赢得诉讼,由于对方没有赔偿能力,索赔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

  宋国利说,针对此案例,如果受害一方要走法律程序,首先家属首先要出具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明确伤者和肇事者的责任。但在此案例中,家属在事发时并没有报警,当时未留下事故责任认定书,这给后期的诉讼会带来不少麻烦。根据《民事诉讼法》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伤者家属也需要证明孩子胰腺断裂与之前的交通事故有关。另外,由于4岁的孩子属于完全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出事时如果监护人不在场,监护人也要承担一定责任。宋国利建议,在遇到交通事故时,首先一定要留存好相关证据,如果身体受损害,也要和肇事方签订书面协议,明确与事故有关的隐性伤害的责任认定。

关键词:撞伤,索赔,交通事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