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昨日大风袭来:有的洒水压尘 有的顶风“作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7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时间:昨日

  地点:省会街巷事件:省会迎来又一个晴天,然而风力较大,午后最大风力达到了7级。大风袭来,我们的城市准备好了吗?记者上街探访,结果大体令人满意,但仍有个别单位在顶风“作案”。

  -北二环与体育大街交叉口以北,遗撒在路上的渣土让环卫工人忙活了大半天。大图为洗扫车在清洗路面;小图为环卫工人清运渣土。

  -光华路与翟营大街交叉口一工地洒水防扬尘。

  -北二环育和街附近正在拆迁房屋的工地,尘土飞扬。

  北二环与体育大街交叉口以北

  5堆渣土堆在路中央

  昨天上午,这一路段路中央的5堆渣土,让几名环卫工人忙活了大半天。长安区环卫大队相关负责人说,凌晨5时许,负责该路段的环卫工人就发现了这几堆渣土,环卫工人把渣土扫成一堆后,调来垃圾车清运。随后,一台多功能清洗车、两台洗扫车开过来,先喷水、再洗扫,反复6遍后,路面基本恢复了本来的颜色。长安区城管局渣土大队副队长冀晓东分析,这种情况应该是渣土车在行驶过程中颠簸,导致后盖打开遗撒的。遗撒了5堆土,司机当时肯定发现了,却没有停车处理。“我们正在调取监控,一旦找到肇事车辆,将吊销其渣土运输资质,并给予上限处罚。”冀晓东提醒广大渣土车司机,如果运输过程中出现遗撒,应立即通知工地来清理,并及时与城管部门联系。

  北二环育和街附近一工地

  拆迁房屋扬起阵阵沙尘

  15时26分许,记者接热线来到位于北二环育和街附近一工地。在工地北侧,三台大型工程机械车辆正在对已经拆除的楼房砖块进行粉碎及清理。由于刮着风,整个工地不时扬起阵阵沙尘。记者观察了近20分钟,看到工程车辆一边清理建筑垃圾,一边对旁边的墙体进行拆除。在作业过程中,只要工程车的钻头一运转,工程车周遭就扬起阵阵尘土。

  《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15条措施》已经于今年9月份正式出台。其中第八条为:“拆除建筑物、构筑物时,必须采用围挡隔离、洒水降尘措施,在规定期限内将废弃物清理完毕,严禁敞开式拆除和长时间堆放废弃物。”该《措施》第十条为“遇有4级以上大风或重度污染天气时,必须采取扬尘应急措施,严禁土方开挖、土方回填、房屋拆除。”记者随后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昨日午后,市区最大瞬时风力达到了7级。

  在塔南路与建华南大街交叉口的东南角,这里有一片空地,堆着不少没有任何遮盖的土堆。一阵风吹来,刮起的黄土随风飘向远方。

  长安区裕华区十余处工地

  都已停工忙着洒水压尘

  昨天,记者先后探访了育才街、体育大街、和平路、北二环、谈固北大街、光华路,翟营大街、东二环、塔南路、南二环、四中路、休门街、槐中路、富强大街、裕华路、东大街、中山东路等处的工地,发现绝大多数工地已经停工,而且每个工地都对场地进行了洒水降尘处理。在体育大街拐向北二环往东路南侧,这里的工地不但没施工,工人反而在清洁路边的隔离板;在光华路与翟营大街交叉口一工地,工人都忙着在建筑场地洒水,工地内不仅没尘土,更是异常干净;在塔南路一处工地,工人也在忙着清理地上的土堆,以防扬尘。

  在探访中,记者还有一个明显感触,每天街道都能看到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一遍遍将落叶清扫装车。同时,洒水车也走遍了大街小巷,将一条条街道冲洗的干干净净。

关键词:扬尘,渣土,大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