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辛集多处垃圾点晚上烧垃圾 夜间垃圾箱冒出火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7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辛集市民盖先生在燕赵都市网反映,最近经常发现辛集市一些垃圾点晚上烧树叶、废纸等垃圾,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生活。当地居民称,这是环卫工人图省事将垃圾一烧了之。11月5日晚上记者来到辛集市区进行调查发现,的确有多处垃圾点在燃烧垃圾,附近乌烟瘴气,气味刺鼻。辛集市城管局环卫处表示,将尽快对此事进行调查。

  报料/每天闻到烧垃圾气味

  据辛集市民盖先生说,他所在的公司附近是建设东街与新中路(又名教育路)交叉口,今年夏天开始,每到傍晚,多个垃圾箱就开始出现燃烧垃圾的情况,天快黑时就能闻到呛人的味道。入秋以来还经常烧树叶,弄得周围烟雾缭绕。盖先生称,他多次在傍晚天色渐黑时,看到燃烧垃圾的是一些环卫工人。“从晚上到早晨这段时间,连窗户都不敢开,刺鼻的气味让人窒息。尤其是居民扔的塑料垃圾袋,一烧起来,周围的空气都是黑乎乎的,而且燃烧时间慢。每天早晨上班的时候,经过垃圾燃烧点,我都憋着一口气。每天都会看到小区居民和上班人群路过时戴着口罩,有的用围巾围住鼻子,尽量少呼吸这些气味。”盖先生说。

  垃圾燃烧点附近有很多居民小区,许多居民上班时都会从这些地方路过。据辛集市民王先生称,他也经常看到辛集一些地方出现烧垃圾的情况,“我了解到是清洁工人图省事将垃圾一烧了之。”

  调查/夜间垃圾箱冒出火苗

  情况是否如盖先生所述?11月5日傍晚,本报记者来到辛集市对此事进行了核实。

  来到辛集市区时不长时间,便闻到空气中飘来的一丝淡淡的焦糊气味。记者首先来到了辛集市种子公司附近的建设东街与新中路交叉口,东边不远的一个小区门口,路边的一个垃圾箱里正在往外冒着火苗,浓烟扑面而来。

  从打开的垃圾箱侧门可以看到,垃圾箱里面堆满了各种生活垃圾,最外侧的垃圾都有被烧焦的痕迹。垃圾一直堆到了两个投放口附近,此时垃圾最上层已经被点燃。

  记者继续沿建设东街东行,发现有两个垃圾箱上有被火烧烤留下的痕迹,但此时这两个垃圾箱内并没有垃圾,也没有火苗或浓烟。向东行驶一段后,记者又返回来沿新中路向南查看,在靠近新中路路边的一个广场内,厕所旁的一处垃圾点也已点燃,上面的一层垃圾都已经燃烧成焦黑状,目测已经没有明火,但仍然冒出浓烟。这里附近就是一个新建成的生活小区,该垃圾点收集到的垃圾也较多,燃烧产生的浓烟和气味更大。

  不少当地居民称,最近本来已经是雾霾天气了,烧垃圾现象无疑会加重污染,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查处。

  回应/环卫部门称将进行调查

  据环保部门称,很多垃圾点燃后没有明火,会产生大量黑烟,对空气造成污染。许多物质是不能或不宜用焚烧方式处理的,比如塑料、人造棉等垃圾,焚烧后会产生氯化物等有毒气体,严重污染空气。此外,落叶等垃圾是不能焚烧的,因为许多树叶会分泌油脂和黏液,能吸附滞留空气中的灰尘以及有毒有害物质,燃烧时会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和致癌物,直接危害人体健康并排放大量二氧化碳、氮氧化物及粉尘颗粒,对大气环境造成一定污染。 昨日下午,记者向辛集市城管局环卫处反映了此事,环卫处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辛集市城管局多次明令禁止环卫工人焚烧垃圾,一旦发现将会严肃处理,对于这一情况将立即进行调查。(记者梁晓波  任利  实习生崇海林文/图)

关键词:烧垃圾,垃圾点,辛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