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邢台:骗子盯上养老钱 忽悠五位老人40余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7 08: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6日讯(刘栋 记者孙阳)几年来,一名男子以公益协会为幌子,自称能帮人办理养老保险、低保、找工作,先后骗取五位老人40余万的养老钱。5日,邢台桥东公安分局将骗子李某抓获。

  受害人张大爷五十多岁了,即将面临退休的他希望赶快将自己的养老保险办好,以便顺利退休。2011年,他同自己的几位工友到邢台市某部门反映问题,发现在对面大楼前挂着同政府部门一样的牌子,上面写着“邢台市XX公益协会”。另一个小牌上用小字写着“接受群众咨询解决实际困难”,张大爷等几人认为这是政府的某个部门或者是政府下属的某个公益组织,随走进去咨询办理养老保险的相关事宜。负责接待的是一位李姓男子,当得知他们的来意后,李某表示能为张大爷办理养老保险。并声称他们的协会挂靠在政府名下,由于政府人手不够,专门成立这样的协会来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而他就是会长。李某吹嘘跟政府各个部门的领导都熟悉,只要他出面,办理养老保险就能特事特办,不但省去很多中间环节,还可以少交钱。

  刚开始张某几个人还半信半疑,但是李某一再强调自己已经帮助很多群众办理过类似的事情,找工作、办理养老保险、低保等都能办理,办公室墙上的锦旗都是受益群众送来的。并且他这边有个政府银行账号,只要大家把养老保险当中个人应缴纳部分交过来,几个月就能办理下来。张大爷等人相信了李某谎言,于是几个人就将自己的养老钱30余万打到了李某指定的账户上。

  但是等到了双方约定的时间,李某还是没有什么动静。张大爷急着找到李某要说法,却被告知政府部门比较忙,再过一段时间一定能办好。就这样张大爷几个人多次催促,李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推拖。今年一月份张大爷发现李某的电话再也打不通了,几个人这才赶紧报案。

  接报后,桥东刑警二中队迅速展开侦查工作,民警来到该协会办公地点寻找,一看早已是人去楼空。在案件侦查期间,二中队又接到一位王姓老人报案称:其于2012年至今被一名自称李某的男子以帮助其孩子找工作为由诈骗8万余元。

  鉴于两起案件中嫌疑人所使用的姓名、体貌特征及作案手段均相似,办案民警将两起案件进行串并侦查。通过多方走访侦查,办案民警最终确定清河县的李某为本案犯罪嫌疑人。2014年4月28日,根据侦查获取的线索,民警在桥东某小区将犯嫌疑人李某当场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以办理养老保险和给孩子找工作为由,诈骗受害人张大爷等5人现金4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邢台,骗子,忽悠,老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