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开展“利剑斩污”零点行动 20家企业被查处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7 09: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环保厅获悉,4月29日零时,省环保厅和省公安厅联合开展了“利剑斩污”零点行动的第一次集中行动。经过一夜的突击检查,廊坊鑫鑫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等20家涉气、涉水企业,因环境违法被查处。

  此次零点行动检查的重点区域为石家庄、廊坊、保定、邢台和邯郸等5市,检查的重点行业是电力、钢铁、水泥、玻璃、焦化五大行业。由省环保厅、省公安厅统一组织石家庄、廊坊、保定、邢台、邯郸五市环保局、公安局参加。突击检查向大气环境、水环境恶意排污行为,共检查34家企业。其中,抽查电力、钢铁、水泥、焦化、玻璃五大行业19家企业,污水处理厂15家。

  突击检查发现,有20家企业存在不同的违法行为。

  “我们将此次检查情况通报5个设区市环保局,责成其对存在违法问题的企业,该限期治理的限期治理,该处罚的依法处罚,该移交的要及时向电力、工商等部门移交,该关停的要建议当地政府关停。”省环境执法监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邯郸新武安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环境违法问题,要向公安部门移送。对远程取样超标的企业,将由省环保厅直接立案处罚。(记者段丽茜)

关键词:河北,企业,环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