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新增3家省级重点实验室 目前已达90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7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我省又新增3家省级重点实验室。它们分别是:依托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建设的电介质与电解质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和依托河北工业大学建设的分子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微纳氮化硼材料重点实验室。至此,我省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达到90家。

  河北省电介质与电解质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是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倾全校之力建设的该校首个省级重点实验室,主要围绕电子信息与能源科学领域中的铁电压电材料与器件、电池与固体电解质、发光材料与应用等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研究,为电介质与电解质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提供理论技术支撑。河北省分子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主要开展植物辐照诱变、离子通道与药物设计、生物大分子动力学研究,服务于我省农牧业、医药业、生物化工行业等支柱产业。河北省微纳氮化硼材料重点实验室主要针对生态环保、新能源、高温绝缘等领域的需求,开展氮化硼微米和纳米材料绿色合成、性能探索、复合改性的实验与理论研究,推动国内氮化硼材料行业向国际产业链高端发展。

  专家认为,新建的3家重点实验室完善了我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布局,将为我省材料、生物、能源、信息等领域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持,对培养高层次科研人才、带动相关学科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郭伟)

关键词:河北,实验室,科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