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农民工”街头兜售千年老龟?千万别上当!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8 09: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花1000元买来“千年老龟”,回家后方知上当受骗。邢台市民张先生每每提起此事,十分后悔。

  原来,5月6日17时许,张先生接孙女放学回家,在该市冶金北路民政医院西侧,遇见一个民工模样的人在兜售一只形状奇怪的乌龟。张先生感觉很好奇,加上小孙女在一旁一直鼓动,他就花1000元钱买了下来。

  据张先生介绍,路边兜售乌龟的男子,看上去有40来岁,身上满是泥土,像个农民工。“这乌龟在工地上施工挖出来的,估计有上千年了。我想把它卖了,换点儿钱回家盖房,给儿子娶媳妇。”该男子对张先生说。听后,张先生毫不犹豫地将“宝贝”买下并带回家,后来听邻居讲,这是不值钱的鳄龟,属于外来物种,这才知道上当受骗了。张先生去找对方退钱,发现那名男子早已不知去向。由于担心伤及孩子,张先生让乡下的亲戚把鳄龟带回了老家。“鳄龟体型较大,性格凶猛,爱攻击人,尾巴比普通龟长,头部非常像鳄鱼。”张先生说,后来他从网上查询,发现该龟确实是鳄龟,通常为肉用或宠物用,市场价每斤在30元到50元之间,是不值钱的动物。他从网上搜索发现全国已发生过多起此类骗局,农民工也是假扮的,已有不少人上当受骗。
  民警告诉张先生,鳄龟原产北美洲和中美洲,又叫小鳄鱼龟,市场上就有卖的,但1000元买下的确有些吃亏,所谓的农民工也是骗子假扮的。鳄龟生性凶狠,既不适宜放生,也不适宜家庭当宠物喂养。市民一旦见到农民工打扮的人卖“老龟”,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记者张会武、通讯员安云亮)

关键词:农民工,鳄龟,被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