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女大学生网聊"秘书"男友同居6年被骗7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7 09: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称某省委领导秘书,有亲戚在部队任职,河北省清河籍男子李某凭靠这些耀眼光环,不仅与大学生刘某共处六年男女朋友,还骗了刘菲菲家7万元的上军校疏通费用。

  回归原点

  在等待许久后,刘菲菲(化名)简单说了句“到现在依旧不相信”的话语,便匆忙挂断电话。

  本来在石家庄一家超市打工的刘菲菲,在2013年临近年关,选择回到邢台老家打工。与其一样选择打工的还有她的弟弟刘伟(化名)。

  但这对姐弟本来可以有另外一种生活方式。

  只因轻信一位“领导秘书”的允诺,刘菲菲六年的打工收入几乎全部都归了对方,两次考上大学的刘伟,也因为可以上军校的承诺而一再放弃,最终无校可上。

  而在一连串耀眼身世和背景散去殆尽时,李奇(化名)又成了普通人,只不过,他这次因涉嫌诈骗,不得不身陷囹圄。

  六年光阴,籍贯邢台县南石门镇的刘菲菲一家人,受“秘书女婿”蛊惑,总共被骗七万元,而结果除了一张欠条,其余一无所有。

  六年被骗

  根据李奇向邢台县警方的供述,与刘菲菲一家人的来往始于2008年。

  2007年左右,他在石家庄“北方汽修学校”学习时,在网上聊天认识了时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上学的刘菲菲,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

  李奇当时自称自己正在河北科技大学上本科,父母已先后去世,清河老家有父亲留下纺纱厂由大哥经营,清河县城有两栋两层楼房,后到河北师大读研,毕业后分配到石家庄市政府工作,因工作能力成为某省领导秘书,并称其大爷为北京军区大校军官,叔叔在邢台军分区工作。

  期间,刘菲菲带李奇回邢台县老家探家时,得知刘菲菲弟弟刘伟当年参加高考,就以能帮刘伟上军校需请客送礼为由,先后多次从刘菲菲母亲甄某手中骗取现金70000元左右。在此期间刘菲菲曾多次要到李奇单位看看,都被其以省委大院外人禁入理由拒绝。

  据邢台县警方介绍,在六年光阴中,刘菲菲一直在石家庄一家超市打工,与李奇在外共租房屋,其打工收入也几乎全部补贴给了李奇。

  恍然大悟

  由于长时间等待没有任何消息,刘菲菲家人逐渐生疑。

  他们先是找到李奇的清河老家。老家是清河县坝营镇李家庄,“除了三间衰败的房屋外,其余什么都没有,父母都是老实本分的农民,也不清楚李奇在石家庄的所为。”邢台县警方告诉记者,随后,也就是2013年9月,刘菲菲一家人赶至石家庄,将李奇堵住。当时或许是顾及脸面,最终在李奇打下欠条后,事情暂告一段落。

  但在随后的时间内,李奇便像断线的风筝,杳无音信。

  无奈之下,刘菲菲父母决定向邢台县警方报案。邢台县公安局刑警二中队于3月6日将李奇从石家庄抓获归案。

  经警方调查,2007年左右,21岁的李奇从清河老家到石家庄打工,无固定职业和住所,相关学校及单位也无此人信息,而那些所谓的背景和职务,“李奇坦陈那都是骗人的”。

  引人反思

  李奇一人导演的骗局几乎让刘菲菲的家庭陷入困难境地。

  除了7万元打水漂外,还有刘菲菲对爱情的消沉。当然,刘伟的打击或许最大,据其父母介绍,在起初的高考前两年,刘伟均考上专科大学,还收到了录取通知书,但由于只想着上军校,最后都放弃了。如今,一切都回不去了。

  但李奇的骗局却谈不上高明。据邢台县公安局刑警二中队副中队长董浩广介绍,他的伎俩很简单,网聊中提高自己地位,“你是专科,我就是本科”。而后见面,自抬显赫家世和背景。如果再具体些,就是看你或家庭有什么需求,他就以谎言应对。而后慢慢套钱。“先是几百,几千,而后上万,让你欲罢不能。”

  据警方介绍,在李奇身边,还有不少这样的年轻女子,在与刘菲菲恋爱的同时,还和其他女子有来往。但囿于各种原因,尚无从取证。

  案件告破,董浩广却未能感觉轻松。他希望这样的案件能够警示更多的年轻人和朴实的农村家庭。网上交友要慎重,对方提供的信息要核实。类似可以安排工作和学校的允诺定要谨慎对待,不要奢望有什么捷径,要靠自己的拼搏努力。

  据悉,目前犯罪嫌疑人李奇因涉嫌诈骗罪,于2014年3月20日经邢台县人民检察院批准依法逮捕,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关键词:邢台,网聊,同居,被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