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河北多城陷入持续雾霾 石保邢等市启动应急响应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7 09: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天已至,雾霾却挡住了明媚的春光。近两天来,我省多个城市再度陷入空气重污染,石家庄保定邢台等市纷纷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据环境部门监测,今天早上,我省除张家口、秦皇岛外,其他地区为重度到严重污染。今天白天,部分地区污染加重,能见度降低。省气象局高级工程师郭迎春分析,进入3月以来,影响我省的冷空气较少,气温逐步回升,霾的形成主要是污染物排放和相对稳定的气象条件共同作用的结果。在静稳天气条件下,仍然会形成污染。

  应对重污染天气,今天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提出自1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预警,24时启动应急响应。根据《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暂行)》要求,启动Ⅲ级(黄色)预警应急响应后,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限产、停产企业名单,实施Ⅲ级响应减排措施,确保烟(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削减30%以上。建材行业停产。发电、热电企业按全市减少用电负荷降低相应发电负荷。加强对建筑施工单位的扬尘控制。增加工地洒水抑尘频次,不能因刮风、上料、运输等原因产生扬尘污染。停止所有在建施工工地的土方、拆除作业。所有渣土车停运。所有能运行的公交车全部上路。保证全市加油站、油库、运油车辆的油气回收设施全部正常运行,油气达标排放等。

  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省一些城市从24日开始空气质量出现下降。保定市24日、25日空气质量指数分别为229、236,该市于24日17:50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邢台市25日空气质量指数为254,该市当天启动了重污染天气Ⅲ级预警,工业企业限排污染物20%以上,公务车停驶30%,其中25日限行尾号为0、1、2、3的公务车,26日限行尾号为4、5、6的公务车,27日限行尾号为7、8、9的公务车,在预警解除之前,公务车停驶限行依次顺延。

  据省气象台预报,28-29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小雨,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3-5级,在冷空气的影响下,雾霾天气将趋于缓解。

关键词:雾霾,限行,停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