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鲜花预订:五个母亲节不及一个情人节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8 10: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1日就是母亲节了,鲜花市场尤其是康乃馨又迎来新一轮的销售旺季,“红色的康乃馨由2元涨至3元(每支),粉色的由3元涨至5元,我们都觉得涨幅挺大的。”位于育才街和中山路交口的绿岛花艺一位工作人员说。

  绿岛花艺的孔女士介绍,随着母亲节的临近,康乃馨的价格出现了大幅上涨,“涨幅都在五成以上。”孔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节日的关系,加之半月之前的促销活动,母亲节预订鲜花的顾客增加了不少。“前段时间搞活动时,一下就订出去100多份。”

  不过和情人节相比,不论从价格还是从销量上,母亲节都相差甚远。多位花店老板表示:“五个母亲节不及一个情人节。”“想给母亲订束鲜花,有百元左右的吗?”在中山路一家鲜花店,一位年轻人咨询道。随后,该人士又解释道,“太贵了担心老妈骂”。一旁的工作人员表示,情人节和母亲节买花的心态完全不一样,情人节几千元的花束都不愁卖,母亲节则注重经济实惠。虽然近年来,母亲节送鲜花的市民越来越多,但多家花店老板均表示,和情人节相比仍相差较大。

  “母亲节的订单一二百份就算多的了,情人节的订单一般都在500份以上。”该花店的工作人员说道。除了数量,销售额也相差甚远,“母亲节最多也就卖二三万元,情人节一般都在10万元左右。”孔女士告诉记者,销售额差得多,另一重要原因是鲜花价格差得多。“康乃馨涨到5元(一支)基本上已经到头了,母亲节一束鲜花很少有超过200元的。但是情人节时玫瑰价格都是几倍几倍地上涨,一支涨到十几元也不稀奇,四五百元一束是正常的,几千元的也不少见。”(记者 任国省)

关键词:鲜花,母亲节,情人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