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邢台:鲜花价格较去年上涨一倍 巧克力火热促销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08: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11日电(王英献 杜平)情人节快要到了,你预订鲜花了吗?连日来,记者走访邢台市多家花店了解到,受产地降雪影响,鲜花产量减少,导致鲜花价格普遍上涨。不过,各品牌巧克力相继搞促销,价格稍降。

  贵了!一支玫瑰10—20元

  记者走访邢台市区多家花店看到,一支普通的玫瑰花市场价10—20元,进口玫瑰花按束销售,一束价格从500—800元,每束8—10支。一支百合35元,一支郁金香12—20元。

  中兴大街某花行工作人员介绍,该市多数鲜花来源地的云南昆明前一段时间降雪,导致70%的鲜花冻死。因此,今年鲜花价格普遍上涨。“情人节临近,鲜花需求量上涨,价格比两周前稍涨,玫瑰的价格较去年涨了一倍。”

  降了!巧克力促销火热

  相对鲜花价格上涨,巧克力却稍降。记者走访多家超市,发现巧克力被放在十分显眼的位置,且价钱较平时略低。

  在家乐园超市,不少刚摆上货架的巧克力便被顾客拿走,销售人员介绍,各种巧克力价格均有降幅,降价区间为2—9元不等。

  提醒预订写清种类品种

  “情人节不只是送玫瑰花,也可以选择其它的鲜花。”花店销售人员提醒,郁金香、百合、“永生花”等鲜花价格相对较低,也可表达爱意。

  专家提醒,预订鲜花时,不要只看价格,如果买到了冷藏的鲜花,很快就会凋落、变色。市民一定要让花店写明鲜花的种类、品质等关键信息,小票一定要保存好,一旦出现问题可以凭小票进行维权。

关键词:上涨,价格,巧克力,鲜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