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情人节邢台鲜花价格飙升 创意玩偶花束走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4 17: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14日电(孙宾伟)今年的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也就是古时的“情人节”,恰逢和西方的情人节是一天。这19年才能遇到一次的喜庆节日,受到很多情侣的青睐,鲜花价格也随着水涨船高。

  昨天,记者走访了邢台市顺德路和中兴大街的几家花店,鲜花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飙升。花店对鲜花的包装和样式也别出心裁,追求新意,以求满足各式年轻情侣的胃口。

摆放在花店门前的蓝色妖姬和玩偶花走俏。长城网 孙宾伟 摄
 
兼具创意和纪念价值的玩偶花束。 长城网 孙宾伟 摄

  玫瑰花价格飙升

  记者在顺德路一家花店看到,各种包装风格样式的鲜花陈列在商店门前,引来很多年轻的大学生和上班族驻足询问。记者发现玫瑰花的价格比平时要高出3至4倍,平时售价3元的玫瑰花,如今已经涨到15元,情人节当天可能还要涨到20元。除此,百合、郁金香价格也比平时贵了一倍。不过涨价并没有影响年轻情侣的热情,“双节重逢了,要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给女友一份惊喜。”花店里一位邢台学院的大二学生这样告诉记者。随后,他在花店买了了十一朵红玫瑰,“十一朵有特别的含义,象征着我们的爱情能够一生一世,永远甜蜜幸福。”

  玩偶花束成新潮流

  在中兴大街一家花店,记者注意到,除了红玫瑰外,百合、郁金香、玩偶花等各式各样的花朵也摆放在这家花店,最吸引人眼球的是各式各样的玩偶花束。玩偶花束大多由小兔子、小熊、小猫等可爱玩偶为主角,这些玩偶和鲜花装点在一起,充满了时尚、充满了新意。“玩偶不仅形象可爱,相比玫瑰花永远不会凋谢,送给对方也有几年价值,很多年轻人选择买这种花束送给女朋友。”花店店员告诉记者。据老板介绍,这种玩偶和鲜花一起包装,很受年轻人的青睐,今年销量非常高。

关键词:情人节,邢台,花店,玫瑰,玩偶花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