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秦皇岛清明祭祀新变化:鲜花替代传统祭祀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2 09: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4月1日电(记者李兴双柴杨)临近清明,记者走访了秦皇岛市的鲜花市场,记者看到,新鲜的白菊、黄菊成为了人们清明祭祀逝去的亲人的新选择。

  传统的纸花、纸钱、冥币等祭祀用品,用起来会造成环境污染,甚至引起火灾,给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近年来,相关部门大力倡导文明祭祀,引导大家转变消费理念和祭祀理念,用一束鲜花表达对逝去亲人的怀念渐渐为群众所接受,而且成为一种新时尚。

  记者了解到,往年清明鲜花市场销售一般,今年比去年火爆许多。传统的祭祀用品已经不再是祭祀仪式上的必需品,取而代之的是更加环保的鲜花。

  这种改变不但在祭祀中更文明地表达了对已故亲人的怀念,同时也有利于防止森林火灾和大气污染。

  时尚的祭祀用品 长城网柴杨摄

关键词:清明,鲜花,秦皇岛,祭祀,环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