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近两日仍有雾霾天气 未来三天河北局部有弱降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1 0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省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预计4月1日夜间到3日,我省大部地区将先后有阵雨天气;4月1至2日,我省中南部地区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雾和霾天气有逐渐加重趋势,3至4日,全省最低气温将普遍下降4至6℃,随着风力增大,雾和霾也将有所减弱。

  上周我省气温较常年偏高7.1℃

  据了解,3月27日夜间至28日,我省出现降水,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4毫米,其中张家口东南部、承德中北部、秦皇岛、唐山东部共有12个县(市)降水量在5毫米以上,隆化最大为18.3毫米。

  上周,全省平均气温为15.1℃,较常年同期(8℃)偏高7.1℃。其中30日,唐山、保定、廊坊、沧州、石家庄北部、衡水中部等地最高气温突破25℃,安国最高气温达26.4℃。上周,我省东北部和中南部持续出现霾天气,部分地区早晨到上午出现大雾。其中3月29日较为严重,秦皇岛东部、唐山南部、廊坊、保定东部、沧州北部和西南部、衡水北部、邢台东部、邯郸东部等地共有42个县(市)最小能见度在1000米以下,特别是唐山市区、秦皇岛市区等6个县(市)最小能见度不足50米。

  最近两天雾霾有加重趋势

  3月31日白天,我省部分地区继续出现轻雾和轻度霾。受冷空气影响,预计4月1日夜间到3日,全省大部地区将先后有阵雨天气,但各地雨量不大。

  4月1日至2日,我省中南部地区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雾和霾天气有逐渐加重趋势;建议交通管理部门要继续做好雾霾天气的防御工作,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驾驶人员要减速慢行,确保交通安全。

  3至4日,全省最低气温将普遍下降4至6℃,局地下降6至8℃,全省自北向南将先后有4到6级偏北风。3日开始,随着风力增大,雾和霾将有所减弱。未来三天,石家庄市区最低气温为10-11℃,最高气温为18-24℃。

关键词:雾霾,降水,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