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河北大部地区出现降雨 雾和霾将暂时趋于消散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9 11: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28日讯(季然)记者28日从河北省气象部门获悉,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27日夜间开始,河北省大部地区先后出现降雨天气。28日夜间开始,雾和霾将逐渐减弱并暂时趋于消散。

  截至28日14时气象部门统计,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2.0毫米,涿鹿、丰宁、围场、怀来、隆化、滦平等6个县(市)降雨量超过5毫米,隆化降雨量最大,为17.4毫米,石家庄市区为0.9毫米。28日下午降雨基本结束。

  “这次降雨对增加部分地区的土壤墒情、小麦返青生长和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比较有利。”省气象台新闻发言人郭迎春介绍。

  省气象台28日17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警报:受冷空气的影响,28日半夜前后开始,河北省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冷空气过后,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普遍下降,北部和东部地区下降6-8度,其他地区下降3-5度。

  据预报,预计28日夜间开始,受冷空气影响,雾和霾将逐渐减弱并暂时趋于消散。省气象台28日17时暂停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石家庄气象台28日15时30分解除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受弱冷空气的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石家庄市多云转晴,有偏北风2-3级,气象条件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能见度也将逐渐好转,为此解除霾黄色预警信号。

  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其中石家庄市区最低气温为9-10℃,最高气温为17-22℃。

关键词:河北,降雨,雾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