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抗战英烈遗族光荣证现身保定 现晋察冀爱国精神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1 0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抗战英烈遗族光荣证内页。吴江摄

  长城网保定3月30日电(刘世柠 吴江)3月30日,从保定市诚义房地契收藏馆获悉,该馆展出一批关于河北抗战的珍贵馆藏,纪念为抗战牺牲的先烈,其中一张晋察冀边区牺牲将士遗族光荣证尤为珍贵。

  据该馆负责人介绍,该光荣证长14.5厘米高12厘米折页,质地为边区土纸,由于时间久远中间有断裂。正面左半部分繁体字竖写革命牺牲将士遗族光荣证,上盖有定县(现定州市)政府印章,右半部分为填发机关:定县县政府。革命战争牺牲将士芦文炳略历表,原在部队二团(十二大队)、原职务:侦查员、年龄:28、籍贯:定县十五区沈家庄村,入伍年月1939、牺牲日期1940.11、牺牲地点:唐县楼口村。另还记有安葬地点、安葬情形、革命功绩(空白)、牺牲情形(反扫荡牺牲)、遗族负责人芦套尔(子)(备考) 等情况。

  此证是见证晋察冀边区政府抚恤抗战将士亲属的珍贵文物,也是研究晋察冀边区政府《优待革命军人家属暂行办法享受军属优待》的史料。同时,光荣证的一些记录展现我党领导下的晋察冀边区英勇抗战、为民族的解放做出伟大牺牲的历史事实。

  据悉,保定市诚义房地契收藏馆是通过房地契展现中国土地房产制度沿革的专题博物馆,也是纪念我党在各时期土地改革的纪念馆。

 

关键词:保定,抗战英烈,爱国精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