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邢台评出“十大家庭教育典范”打造最美家庭样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1 0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市评出“十大家庭教育典范” ,打造最美家庭教育成功样板。

  长城网3月31日电(记者 孙阳)2014年3月30日上午9时,邢台市首届十大家庭教育典范评选颁奖典礼在邢台宾馆隆重举行。“正身修心”的闫洁家庭、“浴火重生的”尹书君家庭、“毅行养善”的解平云家庭等10个家庭教育典范受到表彰。来自社会各界人士、29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家长代表、十几个市直单位代表等400余人见证这场德育盛宴,市政府副市长史书娥出席了颁奖典礼。

  邢台市首届十大家庭教育典范评选是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和“善行邢襄,德润泉城”道德主题实践活动的深化和延伸,大力弘扬符合传统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家庭道德规范,对于推动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评选活动由邢台市妇联、邢台市文明办主办,邢台市家庭教育指导学会承办,邢台市圣玛瑜伽养生会所协办。

  该评选活动自2013年10月启动以来,共收到社会各界层层推荐、自荐的优秀家庭教育事迹材料近百份,经评审会调研和三轮评审,并在媒体进行公示,最终“正身修心”的闫洁家庭、“浴火重生”的尹书君家庭、“毅行养善”的解平云家庭、“公益立家”的郭斌家庭、“温情培肓”的柳亦农家庭、“无为教育”的徐运动家庭、“身残志坚”的薛梦洁家庭、“激发自立”的张萍家庭、“后来崛起”的安育杰家庭、“以爱为业”的市特教学校“大家庭”荣登榜单。这些家庭教育典范各具特色,代表了不同的家庭教育模式,具有很强的教育示范意义,是邢台市践行科学教子理念家庭的优秀代表,启发更多家长走向科学健康的家庭教育之路,以家庭文明幸福促进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这次家庭教育典范评选活动是全公益的,得到了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台前幕后众人的默默支持,没有一个人的命令,没有一分钱的酬劳;有的家里孩子发着高烧,有的输着液还在连夜改写着材料···这都是因为有爱的信念而无怨无悔!期间,四幼、二十三中、蒙正学堂、特教学校的孩子们,辅导老师及其家长们,付出辛勤的汗水,献上精彩的节目。还有邢台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也默默奉献着。而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时刻流淌着爱、感动和付出,让我们终身受益。

  颁奖结束后,我们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连续10场的“家庭教育典范事迹”公益巡讲,长期开通沟通渠道,欢迎大家关注后续活动。我们渴望,在第二届家庭教育典范评选中,大家积极推荐,涌现出更多优秀的家庭教育典范,为全社会做贡献!让我们共同努力,构建幸福家庭,实现我们的美好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邢台市家庭教育指导学会会长杜艳峰对记者说:“此次评选不仅仅是对这些优秀家庭的肯定与表彰,更重要的是请他们站出来,将他们数年乃至数十年教育子女的精华、优秀的理念、有效的方法贡献出来。给社会和更多家长借鉴,更好领悟教育之道,安静而坚定地培育孩子的自信、责任和爱,激活孩子内驱动力和自主成长,行走幸福人生路。”

  据评选活动总策划、著名公益策划人尹纪周介绍,邢台广播电视台“爱在邢台”栏目正在拍摄赶制“十大家庭教育典范”成功诀窍集锦;颁奖典礼结束后,还将组织和邀请“十大家庭教育典范”深入到邢台各县市区的学校、家庭进行公益巡讲。

关键词:家庭,教育,样板,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