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志方会见王志刚一行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5-16 08:0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6日至19日,由省政府与台湾贸易中心主办的2013河北(石家庄)台湾名品博览会将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今天(5月15日)下午,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在省会太行国宾馆会见了前来出席博览会的台湾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一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助理龙明彪,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商务部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副会长王晖,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省政协副主席刘永瑞,省长助理尹亚力,省政协秘书长郭大建参加会见。

  付志方对王志刚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河北作为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正处于推进工业化、城镇化的关键时期,目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有四个重点,包括全力打造沿海地区率先发展的增长极、大力培育环京津地区新的发展增长极、下大力量把县域经济和县城搞大搞强、下大决心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和环境治理,力争通过重点突破,尽快使河北实现从经济大省到经济强省的跨越。台湾历来是河北重要的贸易伙伴,目前全省有台资企业1400多家。河北环绕京津,市场潜力巨大。希望通过举办这次博览会,进一步推进河北与台湾的经济贸易合作,也欢迎各位企业家多来河北,在今后的合作中实现互利双赢。

  王志刚说,这次回到故乡,见到许多老朋友,十分激动。此次台湾名品博览会得到了省市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我们还邀请了许多台湾知名企业家到河北参观访问,其中有水产加工、农产品加工、金融业等方面的精英。希望他们可以在河北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中,如沿海经济、工业转型升级、农业现代化、服务业发展等,寻找到合作机会,加强冀台的经贸交流合作。(记者薛惠娟)

关键词:付志方,会见,台湾名品博览会

责任编辑:杨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