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4月气温偏低2.1℃ 未来十天以晴到多云为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6 09: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几日,我省大部地区天气晴暖,而刚刚过去的4月份,我省天气状况可以用“冷”“干”二字来概括———平均气温为11.5℃,比常年偏低2.1℃;平均降水量为12.2毫米,比常年偏少9.3毫米,即偏少四成多。

  “气温偏低主要是由于冷空气特别是弱冷空气活动频繁所致。”气象专家解释,冷空气带来的降温过后,往往气温尚未充分回升,新的冷空气便接踵而来,如此反复,使气温总是处于较低水平。降水量偏少,则是由于暖湿气流配合不好,无法形成有效降水。4月份我省降水较多区出现在中南部和东北部。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立夏,立夏后我省平均气温在18℃至20℃上下。未来十天,我省冷空气活动较弱,8-9日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全省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阵雨,其他时段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将逐步升高。同时,由于天气干燥,全省各草原、林区火险等级也会较高,各地气象部门要抓住有利天气条件继续做好人工增雨工作。

关键词:气温,天气,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