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深化专家服务基层活动 2500多名专家解难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6 09: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自2010年以来,共组织活动300余批次,服务群众200余万人,创造直接经济效益上亿元

  从省人社厅获悉,自2010年以来,我省不断深化专家服务基层活动,全省共组织活动300余批次,发动专家2500余人,服务群众200余万人,解决种植、医疗等方面难题700余项,创造直接经济效益上亿元。

  据悉,专家服务基层活动对各个帮扶项目实行挂图作业,倒排进度,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并注重增强专家服务基层活动针对性。2012年省级层面为446个帮扶村选定服务项目892项,各市、县筛选服务项目5010项,覆盖全省所有重点帮扶地区;选派业务能力强、拥有基层实用技术、对基层有感情的专家参加基层服务活动,全省共选拔基层服务专家1112名。

  在抓好现场培训的基础上,我省还采取广播授课、网上讲堂、光盘教学、电话咨询等方式开展多样化服务,并针对特殊需求采取结对帮扶。如选派省肿瘤医院专家与涉县开展结对帮扶,从饮食结构、生活习惯等各方面提出食管癌预防方案等。

关键词:基层,专家,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